9  
hi girls,這篇是我第一次寫有關食的文章!


心情有那麼一點點的緊張,因為我是沒寫過的,但是我會盡力來寫好的!為了要讓BLOG可以更加多元化的發展,所以我這個愛美食的小女子就決定寫寫美食內容的文章,希望可以絡大家多一點的新鮮感,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就多多支持一下我呀!


說回這篇美食文章的重點,其實主角是芝士因為我最近瘋狂地愛上了吃芝士,那種又香又濃的香味和濃郁的口感令我念念不忘,所以就想著除了在早餐吃之外,還有什麼食材可以跟它配合,就突然靈機一觸想到我愛吃的豆腐和生蠔不如就來試一次煮吧!



其實菜式的配搭是千變萬化的,怎樣配搭也是要看廚師的創意!所以我化身成為小廚師來下廚一次!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做菜,但是年紀愈大下廚的時間卻愈來愈少了,所以這次心情是蠻開心的!其實這次菜式是我自己突發其想就去買材料了,感覺是很不錯啦哈哈!


好了,要給大家看看材料和做法!

其實不管是材料還是做法都非常簡單,而且所花費的時間都是很短的,即使是初入門的人也是可以輕易做出到的,我們一起出發吧!

 

1  
材料只有三樣,就是豆腐,生蠔和芝士了!

2  
在選擇豆腐時我選擇了香港出產的有機豆腐,豆味特別濃而且也很嫩滑了是我一向都常吃的豆腐!

4       5  
而生蠔就選擇了急凍的容易處理,只需要提早一點時間拿出來解凍一下就可以用了!

3  
芝士我選擇了高鈣低脂的配方,這樣又健康又不會變胖!

6  
(p.s 女生最怕吃完又會胖,所以我會用心去研究每種芝士的營養,大家記得在買前一定要看營養標籤,才可以吃到好吃的又不會致胖!哈哈!!!)


以下的分量是三人的份量,如果大家喜歡吃某一個食材當然可以再加多一些份量了!像我這次是用了兩盒的有機豆腐,六隻生蠔加上了兩塊芝士就足夠了!

7  
做法是先把豆腐下鍋加水煮一下,等它滾了就可以做下一步!!

8  
終於滾起了,在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加入已經輕輕醃製過的生蠔,因為想吃出生蠔原本的味道所以只是用上了最簡單的醬料來醃製,同時加了一點瑤柱蠔油來為豆腐調味,因為豆腐是除了黃豆的味道是沒有什麼味道,所以要為它加重一點點醬料


在同一時間我也把兩塊芝士加進去一起煮了,大約煮了五分鐘,生蠔已經熟透這道菜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啦?

9  
它上桌的賣相是還可以了,但是味道是很好的!

芝士的香味是完全融入了在豆腐和生蠔裡,兩者都變得很香口整道菜是一個跟白飯很配合的菜式,只有它我都可以吃一碗白飯!而且豆腐變得更柔滑芝士跟豆味非常配合,平常豆腐要入味是很不容易,現在有芝士就很容易有豐富的好味道又可以吃到芝士的味道又可以品嚐到本身的濃郁豆味,芝士變成是整道菜的靈魂所在!!


而生蠔吸收了芝士的味道後變得口感更豐富,不單可以吃到生蠔原本的鮮味,加了芝士的香味後變得更香口,這道菜是可以令人停不了口要一口要一口的接住去吃了,連汁也是充滿了芝士的口味!沒想到兩塊芝士的香味是如此濃郁,整道菜全因這兩塊芝士而變得香氣可人,單是聞已經令人食指大動,吃一口就會愛上了!!!!


這麼好吃的一道菜材料簡單,做法又簡單你們又有沒有興趣試一下呀?寫著寫著我也有衝動想去再去做一次來吃,實在是太好吃!平日工作辛勞應該要獎勵一下自己吃自己愛吃的食物,這道菜煮的時間都是只需大約十分鐘,足夠快捷很適合十分忙碌的都市人,趁著周未在家試做一下吧哈哈!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問問,我會盡快為大家解答難題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下廚美食的文章,就幫忙推一下吧!你們的一個推都是我寫的最大推動力,感謝你們!


有興趣的就加入我的粉絲團讚好,可以看到我的第一手最新消息了!!!(p.s當然第一手的敗家戰利品了XDD)

https://www.facebook.com/elaine1988112?ref=h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生蠔 芝士鍋
    全站熱搜

    Elaine時尚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