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jpg

在夏日,我都會收到一些私訊來查詢一下關於混合性偏乾的保養問題
因為我本身都是混合性偏乾的皮膚,問我就對了哈哈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皮膚狀態
今天剛好是九月了,雖然天氣依舊炎熱但是也有秋風送爽的時侯
所以照道理是要特別注重保濕
我是很容易出現水油不平衡的狀態,因為夏日混合性的皮膚也有出現假象
是什麼呢?就是油脂分泌過剩很容易產生誤會了
以為是出油多,就需要控油

 

千萬不要再控油了,特別是二十五歲之後的輕熟皮膚
我自己大約在差不多二十五歲前後就開始不能再控油
以為是出油多就一定要去控油,反而是愈控愈乾反而脫皮了
愈以為出油就愈用愈清爽的護膚品,結果是皮膚底層愈來愈缺水分

 

我們都要知道,皮膚的表皮保護層屬於脂狀
單是水分是進入不了皮膚的裡層,所以表面濕了但底層都是乾了
底層沒有養分,就會水油不平衡
長此下去,皮膚的油分就會愈來愈多變成是一個惡性循環

 

我也曾過試過皮膚水油不平衡,質素可以說是太不穩定
一方面很乾,一方面很油
用怎樣清爽的,控油的產品都是於事無補
後來我才明白,這就是所謂的水油不平衡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我之前也寫過美容油的文章了
因為冬天用美容油也會相對適合了,夏日用美容油大家會感覺有點過膩
剛才我也說了,皮膚需要油和水
不用美容油,又可以怎樣補充適當的油分呢

 

其實夏日來說,混合性偏乾皮膚早上和晚上用的乳霜可以分開使用
像我從去年開始,早晚都分開使用不同的乳霜
今年的晚上,乳液也換上了新的品牌
也就是今天的主角,真心感覺好適合像我這樣的混合性偏乾的皮膚來晚上使用
油水同時存在,但絕對是容易吸收不會油膩膩
完全可以同時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油分和水分

 

現在很多女生都是混合性偏乾的皮膚,T字位和下巴都油,但兩邊面卻很乾
我也是這樣的皮膚,要是月經前的皮膚更加容易出油,出粒粒十分的不穩定
但其他時間也會因為不同的生活和睡眠習慣有不同的狀態
基本上來說今個夏季是有水油不平衡的情況,因為早上醒來時T字位都蠻油呀
而其他位置都是偏乾的,上妝最怕不夠貼服呀

 

後來才想起水油不平衡都會令皮膚的油分增加了
單純的補水不能夠到達底層了,要加點油分令水油的養分能走進肌膚的底層
皮膚才能完全吸收,水油才能平衡起來

 

夏天不想用美容油來添加油分,又可以怎樣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乳霜呢?
水油的比例要剛剛好,又要不太黏膩選擇可以說是不太多
而我就在不斷的測試過程中,找到我心目中的理想乳液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用乳霜呢?
其實混合性偏乾的肌膚,切忌太重的質地
很多乳霜都會有質地偏向厚的質地,即使身處在空調地方也會感覺不太適合
好像我之前有一段很短的時間,我用了比較厚一點點的護膚品皮膚才會出多了粒粒
可見皮膚是需要水油平衡,但不見得可以用上比較滋潤的產品

 

所以即使再乾,也不能拿出秋冬季的護膚品來用
夏季有夏季適合的產品,而當中乳液我認為適合夏日晚上和秋季早上來使用
有剛好的濃度不會太厚重,絕對可以平安渡過轉季時侯

 

而我這次選了DR.WU家的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我對DR.WU的產品不算太熟悉,因為我只用過它們家的杏仁酸18%的精華
年輕時出油量多,用了杏仁酸18%的效果很好
所以對DR.WU的印象還不錯啊

 

之前研究過玻尿酸和角鯊烷成分的作用,發現對皮膚來說很好
而DR.WU的這款精華乳裡面蘊含了智慧型多分子玻尿酸保濕配方
也有植萃角鯊烷的成分可以高效潤澤,補充適當的油分
還加添了植物性的膠原蛋白,水油一起補充才可以打造出水嫩美肌

 

一起來看看它的介紹吧

208.jpg

我買的時侯剛好是有一個加贈組,贈送了同系列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和玻尿酸保濕精華液,又可以多試一點東西

207.jpg

主角來了,玻尿酸保濕精華乳50ml,足夠我使用剩餘的夏天時間和初秋早上了

 

白色的樽身配上白色的蓋子,感覺好天然純正呀

209.jpg

 

它是吱吱裝,很方便吱出適當的份量不怕會用手指弄污糟

210.jpg

白色的乳液狀,沒任何香味令人用得更安心呀

211.jpg

而且質地好輕巧,只用按摩一下就可以吸收了

212.jpg

用完之後的觸感是很柔軟,不會油膩膩

 

完全不會因為添加了油分之後而變成黏黏的
相反因為有油分的存在,令質地變成好快吸收
因為油分可以打開吸收通道了,之後你再用一些睡眠面膜都會特別吸收得快

 

用了它之後,有一些光澤感不是打亮可以做比較的
睡了一覺之後,空調都沒有把護膚品都吸乾了
反而是剛剛好的觸感,不黏不乾還有柔滑的感覺呀
之前用的清爽型的乳霜,第二天早上醒來時早就繃緊緊的好乾呀
T字位就會好油會反光的,反而底層更乾燥

 

它除了可以補充水分油分,也同時可以調理粗糙的皮膚
難怪用後皮膚的質感都嫩滑啦

 

乳液也可以加強修護的能力,針對舒緩和修復能力
即使皮膚再脆弱了,也會感到好舒服呀

214.jpg

清爽不黏膩是我的要求,剛剛好的潤澤才是我所追求的
要水油平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要是感覺很乾的女生,可以早上也用它
二十四小時都在為肌膚補水補油,皮膚才會可以有充足的營養了
這樣要水油平衡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用了之後,油分慢慢的減少不再輕易反光了

213.jpg

有了玻尿酸保濕精華乳之後,以後要補充水油就有多個選擇
不一定只能選美容油了,在春,夏,秋三季也可以選擇更方便的水油乳液
一次性的為肌膚補充油水,輕熟女也是特別適合的

 

這次分享就到這裡吧
我們下一篇再見了

 

 

 

 

 

 

 

 

 

 

arrow
arrow

    Elaine時尚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